【震盪效應】爭議度太高被拒拍!威爾史密斯:任何人都有權利提出觀點、捍衛真相。

  全美瘋狂的超級盃賽事甫落幕,砸下重金舉辦的中場秀表演更是讓觀眾們仍印象深刻,也顯示了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影響層面橫跨各界,每年超級盃動輒上億的舉辦經費,就能看出背後利益龐大。由威爾史密斯主演、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震盪效應】,正是以美式足球運動為故事背景,一位平凡善良的歐瑪魯醫師意外發現美式足球運動員容易患有慢性創傷性腦病變的原因後,不惜一切代價只為告知世人真相,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勇敢故事。

  【震盪效應】所探討的議題爭議性實在太高,不僅歐瑪魯醫師本人曾招來受到體壇重量級人物前仆後繼地毀謗,電影圈更沒有幾個人敢接下這個燙手山竽,就怕一不小心就成為全美公敵,也因此製片雷利史考特處處碰壁,直到遇見導演兼編劇彼得藍斯曼才終於順利開拍。製作團隊則是充滿敬佩地表示,歐瑪魯醫師這十幾年來的奮鬥故事,正如同【永不妥協】的艾琳布羅克維奇,鍥而不捨地追尋真相,處境越是艱難越不放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飾演歐瑪魯醫師的威爾史密斯在好萊塢聲勢如日中天,日前剛拍完備受矚目的DC漫畫系列電影【自殺突擊隊】,最近更傳出將會回鍋重啟【絕地戰警3】,不只在大銀幕扮演英雄,私底下的他同樣充滿正義感、熱心公益,接演這部電影最大原因也是如此。「在研究劇本時,我專注在歐瑪魯醫師的人生歷程。他出生於當時飽受空襲之苦的奈及利亞,母親帶著他逃跑時不幸被榴霰彈擊中,而後孤身一人移民至美國,卻因堅持自己相信在醫學上的發現,飽受嘲諷甚至死亡威脅,幸好最終透過電影再次向大眾訴說這段不凡歷程,為這位貨真價實英雄人物平反。」時至今日,歐瑪魯醫師還是不敢置信,在這人才濟濟的美國,第一個發現事實真相的會是他,而這正是美國迷人之處,任何人都有權利提出觀點、捍衛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