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黑魔女、壞皇后還壞!「白骨精」鞏俐獲美讚!全球票房擒拿65億台幣

海樂   

  2016年大陸春節檔的重頭戲,莫過於【美人魚】、【澳門風雲3】與【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三國爭霸”。根據票房數據顯示,截止2月14日,周星馳執導的【美人魚】共收穫15.7億票房,成為春節檔期的大贏家。【澳門風雲3】收穫7.5億票房,【三打】口碑持續發力後來居上,在大年初五單日票房反超【澳3】,共斬獲7.86億票房,票房逆轉成為亞軍。【三打】在全球33個地區同步上映,總票房已突破2億美金,台灣將於2月18日接力上映。

  【三打】賣的是特效+明星+西遊情懷,孫悟空的故事在猴年春節格外應景,影片也在特效方面比前作【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進步,但前作口碑的爭議不小;導演鄭保瑞也相當坦誠,電影開拍時就承認【大鬧天宮】欠佳,並承諾【三打】會有長足進步。導演說:「不能比【大鬧天宮】好,就沒有必要拍【三打白骨精】了。」在台灣試映後也被媒體名人、院線看好,從主演到製作水平都大幅提升,觀眾也都給予極大肯定! 歐美影評更大篇幅報導鞏俐白骨精的壞人角色,媲美好萊塢電影【黑魔女】、【公主與狩獵者】的壞皇后。

  電影無論在特效還是在服裝,都頗為考究,很多造型細節都有據可考。例如片中還有觀音的坐姿,就考證自西域出土的水月觀音畫像。而劇情方面,三打與三度的禪意結合、白骨精的妖皇升級、關於自由的探討、真相的探討,都做到了既有深度又有趣味。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充滿東方魔幻想像力的【西遊記】,在藝術高度、傳播廣度都是許多作品都無法超越的。每個人心中都深藏一個屬於自己的西遊世界,四師徒、81劫難、地獄天堂、無數的奇珍異獸和神奇國度,想要用一部電影呈現,難度可想而知。但正是因為它的魅力影響力,【西遊記】成為所有華人觀眾最喜歡的題材。

猴年看西遊!郭富城七十二變獻唱主題曲

重磅打造【三打白骨精】電影主題曲MV 郭富城「金箔悟空頭」玩穿越

馮紹峰演出超萌唐三藏 墜馬腿骨斷裂仍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