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懷茲年輕氣盛勾猛男 自誇床上功夫好

  由奧斯卡女星瑞秋懷茲(Rachel Weisz)演出的電影【年輕氣盛】(Youth),在歐洲電影獎大獲全勝、橫掃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讓她與有榮焉。片中她和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飾演父女、兩人大吐真心話,瑞秋懷茲因為對前夫的抨擊耿耿於懷,還跟父親澄清說「其實我床上功夫很好」,表情一派認真、連米高肯恩都忍俊不已。她在片中雖然失婚,卻意外以一襲黑色泳衣大勾猛男,重拾不少自信,角色十分討喜。瑞秋懷茲最近很「年輕氣盛」,新片【Complete Unknown】剛入選日舞影展,電影月底才要在首映,版權竟已經全美大賣。而這部有她可愛演出、連續獲金球獎及奧斯卡提名的電影【年輕氣盛】,將於2月5日在台上映。

  去年瑞秋懷茲在坎城交出亮麗名單,除和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一起演出【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外,她在最新作品【年輕氣盛】(Youth)的表現也相當令人激賞。瑞秋懷茲在【年輕氣盛】飾演安排年邁的指揮家父親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住進五星級度假飯店的孝順女兒麗娜。她一方面為爸爸健康一擲千金,說服他同時進行身體檢查;另方面卻突遭老公急甩而氣憤不已,因為最讓她難以忍受的是,離婚原因竟是「她床上功夫太差」。片中瑞秋懷茲與父親米高肯恩大吐真心話的戲,不但重新修復了父女間的愛與關懷,讓人看得超感動,隨後她慎重對父親澄清前夫的汙衊,「其實我床上功夫很好」,就讓觀眾捧腹不已。

  瑞秋懷茲(Rachel Weisz)在【年輕氣盛】(Youth)雖然面臨失婚窘境,難跟父親啟齒。但有天落寞的她穿上黑泳衣在飯店大曬日光浴時,竟招來一位靦腆的攀岩猛男來搭訕,還熱心邀她去學攀岩,愛情「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意外為她開展了全新的人生。這場池畔的邂逅戲,兩人欲語還休、眼神透露愛慕,讓人心動不已。

  【年輕氣盛】是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繼【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後的最新作品。劇情描述已退休的指揮家佛列德(米高肯恩 飾)在女兒麗娜(瑞秋懷茲 飾)安排下,住進了豪華酒店度假兼健診,卻在山上遇見了急於拍出代表作的親家導演米克(哈維凱托 飾)、力求突破形象的演員Q先生(保羅迪諾 飾)和一名知足快樂的按摩小女孩,這時他突然收到英國女王的演奏邀約,而一連串的意外、也改變了他看待人生的想法…。【年輕氣盛】對白智慧雋永,音樂華麗精緻,除橫掃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更連續獲得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提名,將於2月5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