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法海:白蛇傳說》金馬視效入圍加持

   

‧李連杰賣力詮釋伏魔大師
‧《法海:白蛇傳說》金馬視覺特效入圍加持


 由李連杰主演的奇幻特效動作大片《法海:白蛇傳說》,果然一如預期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項。全片共有1500多個鏡頭,其中特效鏡頭就達1400多個,特效鏡頭所佔的比例堪稱現今華語片之最,也勢必讓觀眾體驗到最為震撼的視覺效果。尤其片中最高潮的水淹金山寺一幕,排山倒海的畫面,有如好萊塢大片《2012》般的氣勢和震撼。


電影票房在中國自9月28日上映以來,六天票房過億,成功佔據國慶檔內地榜首,同時在澳洲及東南亞等地等地也同步上映取得票房佳績,以首周1588萬的全球總票房榮登包括美國在內的當周全球票房榜冠軍,創造了近年來華語電影在全球市場的最好成績。與此同時《法海:白蛇傳說》憑藉著火爆的全球熱度與出色的東方魔幻新視覺效果,成功入圍西班牙巴賽隆納奇幻電影節,導演程小東親自飛赴西班牙亮相。該電影節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奇幻電影盛會,被譽為世界三大奇幻電影節之一。


 除了驚人的視覺特效之外,功夫皇帝李連杰也曾說《法海:白蛇傳說》是他近十年來演出的電影中,打得最狠的一部,他在片中飾演的東方驅魔大師「法海」,根本就是群魔的公敵,實實在在是“從頭打到尾”!


導演程小東為電影設計了一幕接一幕別開生面的動作場面:一開場,法海在雪域幻境中大戰千年雪妖,寫意的環境與凌厲的動作即令人大呼過癮。接著江南水鄉惡戰蝙蝠妖,李連杰先是踏舟而行,水上追逐蝙蝠妖,後又抓住飛向天空的蝙蝠妖與之近身搏鬥,場面令人驚嘆。而竹林幻海怒戰妖艷群狐,李連杰扮演的法海遭色誘,內心極度掙扎,畫面更具衝擊力。


當然,法海與青白二蛇,突而幻化人形或蛇形的多場決戰戲,更是全片重點。白蛇的萬劍陣以及顯形後纏住法海也顯得驚心動魄,強大的特效畫面配上功夫皇帝漂亮的真功夫,令人大感“魔幻+動作”的震撼與神奇。


 影片導演程小東表示,李連杰戲份重,動作多,還在劇本上提供了很多想法,所以拍下來特別辛苦。他大讚李連杰這回合作「很夠義氣」。同時,李連杰也坦承《法海:白蛇傳說》這部片,是他近期拍得「最辛苦的一部電影」。


此外,除了黃聖依、阿Sa和林峯分別飾演白蛇、青蛇和許仙之外,《法海:白蛇傳說》的其他陣容也十分堅強:杜汶澤飾演的蛤蟆怪、楊千嬅的兔妖、林雪的雞妖、姜武的龜妖,在群星巧扮之下,都十分有特色。


有趣的是,一向喜歡搞怪的港星杜汶澤這次有更發揮諧趣的機會,蛤蟆精給了他巨大的空間施展怪術;外表向來沈默冷酷的林雪,這回透過飾演的雞妖,用神情和行動,充分演繹出什麼叫“雞賊”。擅長“傻大姐”角色的楊千嬅,這次演起了兔妖,豐富的表情、可愛的動作、靈巧的身手像極了兔子。而一直抱著不瘋魔不成活的演戲態度的姜武(姜文的弟弟),為了在片中演好龜妖角色,竟然買了一隻烏龜隨身攜帶,以便觀察烏龜的一舉一動,這是他自《讓子彈飛》武舉人之後再做搞笑,千年老龜一定不會讓觀眾失望。


視覺驚人、特效不斷的奇幻大片《法海:白蛇傳說》,將於10月14日全台上映,翻江倒海而來!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龍祥